当前位置 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区镇动态

365足球比分高新区用心做实惠企服务 用力护航企业发展

时间:2024-04-12 09:10来源:高新区管委会访问量:
【字体:

近年来,高新区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,持续擦亮“政在赋能·硬核仓企”营商服务品牌,以实际行动践行“企呼我应”,以“党建+服务”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。

紧贴需求,把服务做到“心坎上”。红色引航员王干事:在走访联系企业后,发现很多企业反映对惠企政策了解不够,有时候各个部门政策比较单一,一圈了解下来麻烦还不全面,可否让政策一次性查看呢?扎实用好高新区政企服务地图,聚焦企业集聚度、企业规模等因素,划分12个网格,聘请31名红色引航员等,建立“班子成员+部门负责人+网格服务专员”三层挂钩服务机制。组织各部门党员业务骨干编制并动态更新《“政在赋能·硬核仓企”365足球比分高新区营商通》,涵盖硬核服务保障政策30条,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诉求,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。目前,已面向高新区内企业发放《营商通》手册2000余份,走访企业500余家。

靠前行动,把政策送到“家门口”。企业经理李女士:很多员工对惠企惠民政策了解不深,对如何操作、如何实现还知之甚少,可以开展对员工的政策宣讲,帮他们集中答疑解惑一下吗?组建“暖心惠才”行动支部,入园进企开展“政在赋能·暖心惠才”系列主题政策宣讲活动,面对面推介人才乐居、党群服务等政策,多元搭建TOP企业家沙龙、FLY财经沙龙、HR菁才沙龙、Star留学人员沙龙等交流平台,常态化开展重点企业座谈会、政策培训等活动,全面提升政策供给服务效能,助力企业稳增长、促发展、强信心。截至目前,已开展政策推介活动31场,惠及员工数千名。

主动服务,把用工匹配到“岗位上”。劳动密集型企业:年初是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,也是企业用工保障的关键期,我们企业出现了一线普工缺口的情况,能多组织一些招聘活动,帮助我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吗?发挥“企小新”先锋服务队作用,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,积极对接人力资源公司,全力帮助企业“找人”。依托“家门口”就业服务站,精心开展2024年“春风行动”就业服务专项招聘活动,涵盖退伍军人专场、德企之乡特色专场、抖音直播专场、社区平台和校企合作专场等,努力帮助企业破解缺工难题。首场“德企用工服务周”专场招聘会共有44家企业参与,提供800多个岗位,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”门户网站,是否继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