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区镇动态

消防进校园,致敬火焰蓝

时间:2024-04-12 09:18来源: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:
【字体:

娄东街道联合市应急局、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三之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,通过知识讲解、实战演练和互动体验等形式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,深化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,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

以演筑防,护幼成长。本次演练模拟幼儿园后厨起火,全体师生逃生疏散,在实战中学习掌握更多自救、逃生的具体方法。演练现场,随着警报声响起,在老师的带领下,小朋友们用手捂住口鼻,弯腰小步快走,沿预定疏散路线,快速有序撤离。撤离到安全地带后,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向园长汇报撤离情况,确保安全撤离,无一人遗漏。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,疏散路线清楚,组织有条不紊,人人各尽其责。

大手小手,安全同行。本次活动中,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驾驶消防救援车辆,带来多种消防装备并进行展示和讲解,还邀请小朋友们上身体验“灭火战斗服”,大家兴奋不已。小朋友们还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,通过触摸、观察、体验和互动提问环节,以更直观的感受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。

示范引领,全域提升。安全教育,常抓不懈。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,从“知识普及”、“参与体验”到“教育延伸”,以多样形式为幼儿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。接下来,娄东街道将持续推进安全教育活动,打造教培机构消防安全演练模板并全域推广,不断增强师生安全自救的意识与能力,保障校园环境安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”门户网站,是否继续?